分析蘇嘉全請辭原因 徐巧芯:這種筆法就是政客話術

▲▼蘇嘉全出席「後背包的初心-蔡其昌的人生解題法」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蘇嘉全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嫌收賄案,1日依貪汙罪向法院聲押禁見,其中包括民進黨立委蘇震清。身為叔叔的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2日為了讓檢調放手偵辦,請辭府秘書長。不過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解析蘇嘉全聲明稿後認為,這種筆法就是政客的話術。

徐巧芯2日在臉書表示,蘇嘉全請辭理由有兩種,A是國民黨日前開記者會指蘇震清叔姪涉以國營事業謀私利,但這是14天前的事,B是2天前蘇震清被踢爆涉入SOGO經營權案,涉貪兩千萬,「答案很明顯是選項B」。

▲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接受聯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蘇震清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徐巧芯指出,國民黨的記者會是14天前的事,回顧那段期間的政治態勢,不管是蘇震清、蘇嘉全都老神在在說沒這回事,甚至要求國民黨提出更多證據,因此,國民黨記者會引起外界質疑,但並沒發酵到讓蘇嘉全起起心動念要辭職;至於蘇震清涉貪2000萬,檢調已拍到交付賄款等證據,才是致使蘇嘉全2天內立刻請辭的原因,而蘇嘉全請辭是應該要做的。

徐巧芯將選項A相關的描述以藍色畫線,選項B相關的描述以綠色畫線。徐巧芯說,明顯是因為姪子涉貪而必須請辭止血(選項B),卻在文稿中放入大量認定自己被抹黑才要辭職(選項A)的訊息,「這種筆法,就是政客的話術。」

▲▼徐巧芯解析蘇嘉全請辭原。(圖/徐巧芯解析蘇嘉全請辭聲明稿)

▲徐巧芯解析蘇嘉全請辭原因。(圖/徐巧芯解析蘇嘉全請辭聲明稿)

徐巧芯認為,即使下台的理由是家人涉貪,「也要順便拖別人下水搞成政治鬥爭下不得不然的結果。我好委屈,我好無辜,滿是無奈。可是蘇震清的涉貪,是你們家人自己守不住道德與法律的界線,辜負了人民對你們家族的期待,這跟政黨一點關係都沒有,遑論『抹黑』。」

▲▼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2000萬移送北檢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蘇震清涉嫌收賄2000萬移送北檢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立法院爆出多位立委收賄案,包括國民黨的陳超明和廖國棟、民進黨的蘇震清和陳唐山、無黨籍的趙正宇,以及兼任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,而時代力量隨即於1日決議停止徐永明黨主席職務。

▲▼蘇震清、廖國棟、陳唐山、徐永明、陳超明、 趙正宇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)

▲蘇震清、廖國棟、陳唐山、徐永明、陳超明、 趙正宇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)

徐巧芯強調,這一段話不只對蘇嘉全與蘇震清說,同樣適用於廖國棟、陳超明、趙正宇以及徐永明,「國民黨也該盡快針對涉案立委以黨務機制處理」、「不懲罰貪污者就是傷害正直做事的人」。

▼徐巧芯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,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