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蘇嘉全早有辭意 就算蘇震清無罪都會殃及蔡英文

▲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陪同蔡英文出席李登輝追思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陪同蔡英文出席李登輝追思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嫌收賄案,1日依貪汙罪向法院聲押禁見,其中也包括民進黨立委蘇震清;而身為蘇震清叔叔的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2日中午左右,與總統蔡英文見面時正式請辭,主要關鍵在於,他深知未來不論蘇震清的判決結果如何,蘇家都不該造成總統、執政團隊的困擾。

據了解,從蘇嘉全5月20日上任總統府秘書長以來,就已備感黨內派系之間,多次把矛頭指向他們叔姪,當國民黨掀起印尼事件時,也就放任各界攻擊,甚至認為派系操作的痕跡鑿鑿。

其實,從國民黨掀出印尼事件之後,蘇嘉全早已萌生辭意,他主要考量,自己擔任總統府秘書長職務,受到各方的攻擊,只是在徒增蔡英文的困擾,如果戀棧職務,最後只是讓總統為難而已。

這幾天蘇震清被爆出涉入收賄案後,蘇嘉全的辭意已決,早在前兩天就已先準備好對外的聲明稿,2日中午左右與蔡英文當面提出辭呈後,便馬上發出請辭聲明。

據了解,蘇嘉全請辭的考量上,主要有2個主因:第一,如果蘇震清未來真的有罪,蘇家的標籤已太過鮮明,肯定殃及總統,甚至危害執政團隊。

第二,由於評估這是有計畫性、針對性的攻擊,就算未來蘇震清的案子判決無罪,蘇嘉全同樣可能被指控,栽贓他因為高居大位,伸手介入司法,同樣會造成總統困擾。

因此,在綜合考量之下,無論未來蘇震清的判決結果如何,不論有罪、無罪,蘇嘉全只要在府秘書長的職務上,都會被牽拖,同樣會挨打,都會讓蔡英文為難,因此才選擇掛冠求去。

有關本次台北地檢偵辦立委涉嫌收賄案,1日依貪汙罪向法院聲押禁見,其中包括:國民黨立委廖國棟、陳超明,以及民進黨立委蘇震清、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與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;據了解,檢方也已發覺,背後特定團體,有透過其他媒介操作的痕跡,也已積極了解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