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高雄天空劇烈變化!海面竄出「2條水龍捲」持續擴大 網驚:召喚魔動水王

▲▼高雄天空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高雄天空現狀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颱風「哈格比」正一步步朝台灣逼近,目前外圍雲系已經開始影響,各縣市也將有局部大雨的機率發生。一名網友貼出高雄現在狀況,天空布滿灰黑色的厚重雲層,還有2個疑似龍捲風的雲系高掛天空,引發許多當地人留言討論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表示,「高雄的叔叔伯伯慢走,等一下彩虹就來了」,畫面中的雲呈現一層層堆疊,且顏色灰暗,看起來再過不久就會下起大雨,其中還有1條細細的尾巴從海面延伸到空中,看起來像是把附近的雲都捲進去,上方也有1個同樣的龍捲風在天空纏繞、擴大。照片曝光後,其他網友紛紛回應,「溫度變化過於劇烈了」、「召喚魔動水王」、「是不是在北高雄市的海面上?」、「水龍捲f1等級的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臉書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 天氣特急」也貼出網友提供的天氣照,高雄多個地區都出現疑似龍捲風的景象,台南、屏東則已經下了好一陣子的大雨,雲層仍相當厚重陰暗。

氣象局稍早已針對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升級為豪雨特報,其他17縣市也要注意大雨或強陣風。目前哈格比颱風的位置在花蓮東南方約360公里遠的海面,正朝台灣東北部前進,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是在今晚至明天白天,天氣要到周三、周四才會穩定,現在台灣上空的情形已經逐漸出現變化。

本站曾報導《太幸運! 網友直擊宜蘭外海水龍捲》,先前也有宜蘭網友看到海面出現細細的水龍捲,宛如水管向天空延伸。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指出,在強烈的對流與垂直風切的條件下,才有可能產生水龍捲,這代表當下的天氣狀況十分不穩定,這時民眾千萬不要太靠近海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