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媒:第五輪軍長級會談今舉行 集中關鍵手指區

中印衝突,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(Ladakh)。(圖/路透)

▲中印先前在邊境爆發多起衝突,導致多名士兵受傷、死亡。(圖/路透社,下同。)

實習記者任珈萱/綜合報導

中印第五輪軍長級會談於今在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(LAC)的中方舉行,預計在當地時間11時舉行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,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,研究解決剩餘問題。

多家印媒消息稱,第五輪軍長級會談於今日舉行,預計會談將集中在關鍵的手指區和戰略性的達普桑盆地(Depsang Plains),並緩解因雙方軍事實力增強而加劇的緊張局勢。截至目前為止,中印雙方已於6月6日、22日、30日及7月14日舉行了四次會談,以完成在加勒萬河谷、溫泉以及空喀山口及班公湖沿岸地區脫離接觸。

據了解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於7月28日在記者會表示,近期中印雙方通過軍事和外交管道進行了密集的溝通,已經舉行了四輪軍長級會談、三次邊境事務磋商和協調工作機制會議。並且,兩國一線邊防部隊已經在大多數地點實現了脫離接觸,局勢繼續朝著緩和、降溫的方向發展。

汪文斌也表示,「目前中印雙方正積極籌備第五輪軍長級會談,研究解決剩餘問題,我們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,落實好雙方達成的共識,共同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」。

▲▼中印對峙、印中對峙/中印實際控制線(LAC)衛星照。(圖/路透)

▲中印實際控制線(LAC)衛星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