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將為750萬港人免費核酸檢測 興建更大方艙醫院

▲香港,新冠肺炎,餐廳,口罩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京將協助香港民眾免費核酸檢測。(圖/路透社)

文/中央社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

據報導,北京當局為協助香港防控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,將為香港750萬名市民免費檢測病毒,並將建立規模更大的「方艙醫院」。

本月初起,武漢肺炎在港爆發第三波疫情,最近11天每天都有超過百宗確診病例,令人憂慮疫情失控或更為惡化。

為此,香港醫院管理已在機場附近的亞洲國際博覽館設立了「港版方艙醫院」並自今天中午啟用,初期先使用100張病床。

▲▼港版方艙醫院,亞博館,香港。(圖/路透社)

▲港版方艙醫院已投入使用。(圖/路透社)

香港文匯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權威消息人士說,由於病毒檢測至為關鍵,北京中央不惜出錢出力,將派遣衛生健康委員會和廣東省的檢測團隊來港,為全港市民免費進行新冠(武漢)肺炎核酸檢測,全部由北京中央出資。

報導表示,大陸目前有4804家合格的檢測機構,核酸檢測能力從3月初的每天126萬人份提高到378萬人份;按照這個檢測能力推算,相信香港750萬人口可於數天內完成檢測。

報導同時表示,北京中央將會派出專家團隊協助香港在亞博館建立規模更大的「方艙醫院」。

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昨天發表聲明,指北京中央已應港府請求,決定派遣檢測人員赴港協助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,以及幫助港府加快建設臨時隔離及治療中心。

▲▼港版方艙醫院,亞博館,香港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京派遣兩個專家團前往香港協助抗疫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