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公立醫院「即將爆滿」 緊急啟用「方艙醫院」備2000床位

▲▼港版方艙醫院,亞博館,香港。(圖/路透社)

▲港府啟用「港版方艙醫院」,緩解公立醫院壓力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第三波疫情大爆發,公立醫院接近飽和,香港醫管局緊急於8月1日啟用「港版方艙醫院」亞洲博覽館,緩解醫療系統壓力。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表示,整個亞博館能容納2000個床位,目前啟動的1號館有500個床位,若500床不夠用,將會啟動2號館,其餘幾個館在需要之時,也可以騰出來使用。

范鴻齡指出,亞博館啟用的第一天,打算先入大概30個病人,然後再逐步擴張起來,現在一切都已經準備就緒,這個地方現在大概有50名醫務人員,再加50名志願人員。

范鴻齡提到,凡是18到60歲的病人,現在在等(床位),就全部把先送到這個社區治療中心,做分流,病情輕的就留在裡面,病情重的就再轉送到醫院,「這樣醫院一線的床位就能騰出來給60歲以上現在在等的病人,就可以直接的送到醫院裡頭,減少等候時間。」

▲▼港版方艙醫院,亞博館,香港。(圖/路透社)

范鴻齡指出,現在每天都有突發病症,所以現在醫院負壓病床已經差不多飽和了,整個博覽館地方大概是能容納2000個床位,我們先用1號館是500個床位,要是500個床位不夠,還可以動用2號館,2號館現在還有一點技術的問題,冷氣還在解決中,但大概可以再容400個床位,一共是900多個床位,「其他還有幾個館現在衛生處在用一部分,需要的時候他們可以再騰出其他的地方要我們來用。」

范鴻齡強調,除此以外,他們上周啟用了一個社區隔離中心,在鯉魚門,這個地方大概有350張病床,再加上明天開的社區治療中心500張病床,所以從原來的1700張病床,1200一線加500二線,增加850,就是增加了超過一半,「我們也準備,有需要的話,亞博館可以再加床,用這個辦法希望能夠把現在的情況頂過去。」

▲▼港版方艙醫院,亞博館,香港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