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爆鉛中毒! 台中婦腹痛+骨頭痛 衛生局:該診所病患盡速抽血檢查

▲▼台中市衛生局針對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稽查中醫診所,將開藥中醫師函送法辦。(圖/台中市衛生局提供)

▲台中市衛生局認為應該還有民眾鉛中毒不自知,呼籲不適者就醫檢查。(圖/台中市衛生局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四口日前驚傳鉛中毒,一度傳出命危,台中市衛生局立刻介入調查,並將開藥中醫師依法送辦,卻傳出中毒的不只張家。一名中年婦人到該家中醫診所治療吃藥,上月卻出現腹痛、骨頭痛等症狀,到其他診所檢查才發現也是鉛中毒。衛生局懷疑仍有民眾鉛中毒不自知,呼籲近期有到該診所自費服藥者能就醫檢查。

年約50多歲的婦人上個月到南屯區一家診所看診,主訴嘔吐、腹絞痛、腹瀉、噁心、倦怠、骨頭痛。因為婦人長期有胃食道逆流問題,醫師施勝桓初步檢查後先幫她抽血檢查並注射點滴,事後發現她肝功能指數異常達200多(正常為35以下),立刻轉院至台中榮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榮經排除A、B型肝炎造成,追查確認婦人近期因有自費吃中藥粉,抽血檢驗發現為鉛中毒,數值50μg/dL(正常應小於10)。衛生局接獲通報一查,發現竟是跟前議長張宏年同一家診所,目前併案調查釐清中。

台中市衛生局也呼籲,民眾如近期內有到該家中醫診所看診自費服藥,發現身體有不適,可以與衛生局聯繫,並盡速就醫做抽血檢查釐清。

對此,該家中醫診所表示,開院以來一直秉持懸壺濟世的理念,以患者最大利益為依歸盡心盡力不敢懈怠,事情發生之後衛生主管機關多次派員來診所進行調查,本診所靜待權責機關之調查結果,於調查結果尚未公布之前,本診所不宜對此事多加評論,尚請媒體朋友見諒。本診所的藥品皆為GMP合格藥廠所生產的藥品。

淡斑、保濕、勻亮肌膚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染疫工程師足跡包括台中 衛生局:積極配合辦理接觸者採檢及居家隔離

帶女友續攤點菜竟起酒瘋 台中男塑膠椅狂砸釀2傷...2友勸架也被拖下水

國中改制「神岡高工」揭牌 盧秀燕讚許「台中教育里程碑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