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dcast時代來臨!Youtuber跨行拼「聲音」 網解答:有實力比較重要

▲▼ podcast平台。(圖/翻攝自apple官網)

▲2020年上半年Podcast突然在台灣爆紅。(圖/翻攝自apple官網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年輕人喜歡從YouTube觀看各種有趣的影片,因此有許多人投入影片創作成為Youtuber,但近來有網友發現許多Youtuber開始上「Podcast」經營個人廣播電台,「平常上班時間都會找Podcast來聽,不得不說看到很多YT熟面孔」,讓他懷疑,「難道現在Youtube越來越難混了?」

近來吹起一股Podcast風潮,透過網路來收聽網路廣播節目、電子書等,屬於「有聲」類型的媒體管道。原PO在PTT發文提問,「越來越多Youtuber跑去做Podcast頻道了?」自己一直以來都有在收到Podcast的習慣,但最近在頻道上看到許多知名Youtuber,例如,視網膜與星期天、好味小腳、聖結石...等,讓他感到好奇,「是說Podcast有這麼賺,以至於一堆Youtuber開始雙棲,還是Youtube越來越難混了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020年上半年Podcast(播客)突然在台灣爆紅!

▲有些YouTuber紛紛投入podcast經營頻道。(圖/路透社)

許多網友認為,「不用做特效跟剪接更簡單」、「大podcaster時代來臨」、「相較之下podcast可以放鬆許多」、「podcast十幾年前就有啦」、「台灣用戶以前拿podcast 來練英聽」。其中較多人認為,如果沒有實力一樣很快就會被淘汰,「有實力比較重要 ,你以為換平臺就比較有料嗎」、「你要有梗有料」、「沒內容的人,沒有畫面只會更沒內容」、「內容沒料一下就被看穿了」、「沒料的根本不會有人想聽」。

其實Podcast訂閱收聽模式已發展15年,隨著優質創作者越來越多,越來越多人投入創立個人品牌,加上受到疫情影響,許多歌手、主持人也紛紛開設了自己的Podcast節目,不只搜尋熱度增加,Podcast的討論聲量也越來越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