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8/1開始強制戴口罩 違者最高罰7467元!

▲▼ 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一名戴口罩的女子在輕快鐵(LRT)車廂內使用手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一名戴口罩的女子在輕快鐵(LRT)車廂內使用手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任珈萱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於昨天開始實施「公共場合強制戴口罩」,包括搭乘交通工具;不過新制上路第一天,就傳出不少誤導民眾的訊息,導致許多人都不清楚何時該戴。對此,全國總警長阿都哈密(Abdul Hamid Bador)表示,因為是實施新制初期,所以警方會提醒民眾何時該戴,若是屢勸不聽,才會開下馬幣1000令吉(約台幣7467元)的罰單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馬來西亞各地菜市場、商店及小販中心都會部署警力,協助民眾實施「公共場合強制戴口罩」的新制;不過,經過多個州屬警局統計,目前已有77人收到罰單,最高可罰到1000令吉。

衛生局局長拿督杜爾(Nor Hisham Abdullah)表示,在擁擠的公共場所必須使用口罩,長期的計劃是,讓每個人走出家門時,都戴上口罩。

▲▼馬來西亞機場,武漢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。

▲馬來西亞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。

總理府部長拿督塔基尤丁·哈桑(Datuk Takiyuddin Hassan)也於昨天表示,如果不採取嚴厲行動,該法規將不會成功,我相信民眾會理解為什麼我們需要採取堅定的行動,包括要求戴上口罩,因此在保護各方的方面,政府的堅定態度是適當的,我們別無選擇,希望人民不要責怪政府,而要把戴口罩作為一種新習慣。

另外,衛生部長拿督斯里· 阿德姆·巴巴(Datuk Seri Dr Adham Baba)於7月30日發表的聲明中有提到,不需要戴口罩的人群分別是,2歲以下的兒童、呼吸困難者、無意識的個體、殘障人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