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哈格比海警「今晚到明早風雨最劇」 氣象局0840說明

記者陳詩璧/台北報導

輕度颱風哈格比,今(2日)清晨5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預報員提到,哈格比離台灣最近的時間是從今天入夜之後到明天上午,這段時間北台灣的雨勢明顯,迎風面的北台灣和宜蘭和西半部都要注意大雨和豪雨的發生。氣象局上午8點40分也將針對哈格比最新的發展做出說明。

▲▼0802哈格比颱風0800預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哈格比颱風將鄰近北台灣的海面上經過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0802哈格比颱風0800預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哈格比颱風上8點最新位置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哈格比颱風上午8點中心位置在北緯 22.5 度,東經 125.2 度,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 450 公里之海面上,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,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,中心氣壓1000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(約每小時65公里),相當於8級風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(約每小時90公里),相當於10級風,而他的七級風暴風半徑達80公里。

天氣圖。(圖/翻攝RAMMB)

▲哈格比颱風海警發布。(圖/翻攝RAMMB)

預報員王品翔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東半部白天受到颱風外圍水氣影響,有短暫陣雨,西半部、各地山區午後有短時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;晚上颱風更接近,北部傍晚開始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越晚雨越大,其中又以大台北、基隆北海岸最為明顯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