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靠太近了!新Audi Q5用OLED照明科技警示後車、點亮動態任你選

▲影片來源:Audi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2021年式小改款Audi Q5日前已於海外上市(報導請點此),同時也是Audi首款採用新一代OLED數位尾燈照明技術的量產車型,為了讓外界了解這項燈具科技的魅力,原廠也特別釋出影片,展現其個人化設定與提升道路安全性等優點。

▲2021 Audi Q5小改款亮相。(圖/翻攝自Audi)

▲2021 Audi Q5是首款採用新一代OLED數位尾燈照明技術的量產車型,原廠近日更釋出影片(圖/翻攝自Audi,以下同)

奧迪新一代OLED照明技術可說是將Q5尾燈當作畫布,不僅具備一般傳統圖案外,還可透過個人化設計與其他用路人溝通。奧迪OLED照明技術經理Dr.Werner Thomas便表示,透過OLED技術可使尾燈成為對外溝通的方式,提供更先進、個人化且增進道路安全的功能。

▲2021 Audi Q5 OLED照明技術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Audi)

▲2021 Audi Q5 OLED照明技術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Audi)

▲當Q5在靜止時偵測到後車距離不到2公尺時,OLED尾燈便會點亮所有光源警示。

舉例來說,當新Q5在靜止狀態下,系統偵測到後方來車距離不到2公尺時,便會點亮所有OLED燈源模組,警示後方來車太過靠近。同時奧迪也正在積極增添OLED尾燈的內建警示圖案,待法規通過後就可使用。

另外,新Q5的OLED尾燈也具有Home駐車/Leaving home駛離各3種動態照明模式,未來還能提供更多個人化設定,讓燈具不再只有單一照明方式。

▲2021 Audi Q5 OLED照明技術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Audi)

▲Audi OLED照明科技。(圖/翻攝自Audi)

▲新Q5的OLED尾燈還具有各3種Home駐車/Leaving home駛離照明模式,未來還有更多個人化設定。

►奧迪「大改款A3房車」台灣街頭捕獲!全新外型大玩豪華都會風

►奧迪A4/Avant旅行車預售206萬起 標配12V輕油電、輔助安全套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