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猶豫「幼兒園」選公立還私立?正反意見戰翻 神人點破關鍵:沒得選

▲▼娃娃車,載學生,幼稚園,安親班,學童,小學放學,小學生,校園安全,教育,國小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原PO相當猶豫要幫孩子選公立還是私立幼兒園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天下父母都希望能給兒女最好的,而在教育這塊,從幼兒園就會開始精挑細選。一名網友日前就為了孩子要讀的幼兒園而操心不已,公立幼兒園雖然較便宜,環境應該也輕鬆愉快,但擔心孩子會輸在起跑點;私立幼兒園則貴且嚴格,但卻能學到很多東西,因此她便發文詢問,到底讀公立好還是私立好?

一名已為人母的媽媽日前在「爆廢公社」上發文詢問,「幼稚園(現稱幼兒園)到底讀公立好還是私立好?」她先前曾聽說公立幼兒園不會教孩子基本的注音符號,也不會學寫字,擔心升上小學後會跟不上進度;私立幼兒園雖然能學到很多東西,即便撇除學費高昂的因素,她也憂心這樣會讓孩子從小就壓力大,因此非常煩惱應該要選擇哪一個比較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主張「公立派的」網友們紛紛留言回應,「兒子女兒目前是公幼,還是有教」、「省下來的錢,你會心甘情願自己教的」、「公立可以學到很多東西,現在都走主題教學」;「私立派」的網友則認為,「大班畢業就會99乘法了」、「我女兒私立也蠻快樂的耶」、「準公共化幼稚園(幼兒園)也是私立,但是月費5000(元),不用註冊費」。

但也有不少網友覺得根本不必這麼擔心,「公幼首先要抽得到」、「公立私立一樣好,適合孩子最重要」、「小孩喜歡最重要」、「公幼沒抽到還是要讀私幼,沒得選啊」、「老師最重要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