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正宇傳收取殯葬業者「920萬賄賂」 縮小陽明山管制區

▲▼無黨籍立委趙正宇。(合成圖/記者游宗樺攝、沈繼昌翻攝)

▲無黨籍立委趙正宇。(合成圖/記者游宗樺攝、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北地檢署31日清晨指揮調查局北機站,搜索4位現任立委陳超明、趙正宇、蘇震清、廖國棟等人在立法院中興大樓的辦公室。其中在家中被搜出920萬元現金的無黨籍桃園立委趙正宇,傳收受殯葬業者賄賂,向營建署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施壓,縮小管制區範圍。

▲▼涉嫌行賄趙正宇的殯葬業者,展雲公司負責人鍾克信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涉嫌行賄趙正宇的殯葬業者,展雲公司負責人鍾克信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寶塚生命負責人陳明翰與展雲企業鍾克信,涉嫌於2018年透過管理顧問公司為白手套,行賄趙正宇,施壓營建署變更隸屬陽管處的土地地目,縮小一般管制區範圍,提供開發墓園所需。

檢調單位早在1個多月前,就根據長期蒐集事證密集開會,懷疑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,為爭奪SOGO經營權,涉嫌從2013年起,分別行賄蘇震清、陳唐山,陳超明、廖國棟,徐永明等5名現、卸任立委,由立委們利用質詢、審預算、舉辦公聽會等職權,施壓經濟部官員,要求變更《公司法》相關規定,或是直接撤銷最大股東、遠東集團的增資登記。

被檢調懷疑涉嫌幫李恆隆行賄立委的白手套,是曾任蘇震清辦公室顧問主任的郭克銘,專案小組持續監聽發現,白手套郭克銘另外接受寶塚生命紀念園負責人陳明瀚、展雲蓬萊陵園負責人鍾克信的委託,爭取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地目變更,從事政治公關事業的郭克銘找上無黨籍的立法院內政委員趙正宇。

涉嫌行賄的鍾克信、陳明瀚1日分別以100萬與30萬元交保,趙正宇則是聲押禁見。

►最強護唇,每3秒賣出一支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