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唐山涉貪「一點也不意外」!地表最強里長陳永和:這一天等很久了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檢調大動作查SOGO收賄案,86歲民進黨前立委陳唐山也在約談之列,檢察官複訊後,諭令陳唐山新台幣50萬元交保,「地表最強里長」台南市龍崎區前牛埔里長陳永和,得知陳唐山涉嫌收賄 ,直言:「我等這一天等很久了!」

▲▼前立委陳唐山涉嫌重大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檢調大動作查SOGO收賄案,86歲民進黨前立委陳唐山也在約談之列,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【本文於2日10時1分更新,補充陳永和說法】

陳永和指出,台南龍崎與牛埔20多年來無法發展,就是陳唐山引進「龍崎掩埋場」,當時陳唐山說要解決台南縣中小企業廢棄物問題,與退輔會要強行在龍崎設大型事業廢棄物掩埋場,卻是不顧台南好山好水將完全毀滅,他挺身而出極力阻止。

▲台南市龍崎區前牛埔里長陳永和,在報導截圖上留言:「我等這一天等很久了!」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龍崎區前牛埔里長陳永和,在報導截圖上留言:「我等這一天等很久了!」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陳永和說,當年他說出真相,批評陳唐山種種不是之處,但是很多人卻都深信陳唐山不可能這樣,都認為是他在無的放矢,都不相信他說的事實,反過頭來一直在罵他,這點令他很不服氣,也難以接受。

陳永和說,陳唐山涉貪讓很多人大感意外,但他個人一點也不覺得意外,因為陳唐山做的事,總會有這麼一天。別人退休過得很好,他卻為這塊土地打拼數十年,到現在還在努力,陳永和提醒民眾,政治人物說一套做一套,老百姓不能只看表面。

陳永和強調,他早上看到陳唐山涉賄的消息,心中只有一句話:「我等這一天等很久了」,終於還他當年的清白與公道。

陳永和強調,他說牛埔掩埋場是陳唐山引進的,但他並沒說陳唐山拿錢,檢查官告訴他,掩埋場這些人是一直再進化的,沒這麼容易處理!從那一天起他就懷疑陳唐山的人格了,只是沒證據,所以他只能等,等陳有一天出事了就能看到他的另一面!所以他才會在新聞截圖上寫:「我等這一天等很久了!」,若沒50萬元交保他也不會寫!若沒陳唐山,牛埔人也不會辛苦那麼多年,陳唐山真的辜負大家對他們信任與期待!

據了解,國民黨立委陳超明、廖國棟、民進黨立委蘇震清、時力黨主席徐永明、前立委陳唐山等人,涉嫌收賄介入SOGO經營權之爭、土地變更案。北檢31日深夜約談涉案立委與業者,訊後認為前立委陳唐山涉貪污收賄罪嫌重大、無收押必要,諭令其50萬元交保。

・被稱為「地表最強磨皮神器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