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眉蓁狂打預算+負債 陳其邁反譏「事實與數字引用錯誤」:很遺憾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補選進入最後14天,今天舉辦第一場,也是唯一一場政策辯論會,不過高達3300億的負債以及各項預算的擬定,似乎也成了民進黨在高雄執政的軟肋,被對手李眉蓁抓著狂打,陳其邁在會後聯訪時表示,因過去在中央的經驗,他對於預算的審查程序比較熟捻,話鋒一轉又反批對手文不對題,引用錯誤數字與事實,讓他覺得相當遺憾。

▲▼高雄市第三屆市長補選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,陳其邁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政見會結束後接受聯訪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陳其邁指出,過去在行政院工作的經驗跟在立法院,對預算的流程、預算審查程序、中央地方的政策接軌較為熟悉,尤其在政策面上,例如產業政策,未來在國際大廠的投資,中央必須跟地方充分的合作,才能吸引更多的廠商來高雄投資,創造更多就業機會。

對於李眉蓁緊咬的3300億負債如何解決的問題,陳其邁表示,其實李眉蓁有一些事情不是那麼清楚,舉了很多數字就把所有責任推給民進黨,而且很多都是與事實不符的,例如中央對高雄的補助,假如加總統籌款、一般補助款跟計畫型補助,若以2011年為標準的話,每年增加都近100億,可能她對這些數字不清楚。

對於結論時,曾提到從2018選舉失利後,到2020再次披上戰袍的心情,像極了愛情,陳其邁也說,對於目前網路言論的的走向他都有在掌握,況且「’像極了愛情」這句話真的讓他蠻有感的,因此今天早上在順稿時才又將這句話加了進去,但最大的希望還是能為心愛的家鄉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