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陳其邁:當選後召開社福高峰會 「產業帶動經濟成長」解決弱勢資源不足

記者袁茵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補選電視政見會於1日登場,針對社福議題,民進黨籍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表示,自己如果當上市長,會召開社福高峰會,邀請所有在第一線了解社工的人員來整合社福資源,讓需要幫助的人來得到更多資源;另外也會努力用產業帶動經濟成長,這樣自然而然能分配更多資源照顧身障朋友,達到平衡公平社會。

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張來川1日擔任政見會提問人,他質疑,若當選市長,有什麼辦法來照顧弱勢團體?

陳其邁說,如果未來有機會擔任高雄市長,會積極整合包括慈善團體跟家長組成的身障團體,在整個服務資源的過程媒合。舉例來說,高雄相關身障團體,最大問題是資金部分,有些是整個技術或資源媒合部分,沒有足夠資訊,所以需要充分平台,藉由60幾個家長團體或120幾個慈善團體對接,假如能直接媒合,一個認養2或3個,相信有效率的資元平台整合,大幅度解決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,或身障朋友基本需求。

▲▼陳其邁參加高雄市長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▲陳其邁參加高雄市長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陳其邁提到,高雄市做為直轄市,這幾年存在縣區市區不平衡問題,偏鄉地區社福資源取得更加困難,他擔任市長的話,會更關注整個高雄縣區、偏鄉地區社會福利資源的加速整合,整個資源配給部分,增加更多預算或人力,更積極媒合偏鄉或偏遠地區的社福團體,來提供基本足夠的照護功能。

陳其邁表示,市長同時是身權保障推動小組召集人,若當選市長,會召開社福高峰會,邀請包括高慈總跟社福總,所有在第一線實際了解問題的社工人員,來整合社福資源,讓需要幫助的人得到資源。

另外關於統籌分配款,陳其邁強調,總統蔡英文自民國106年起,高雄預算規模足足增加140億,是六都第一,蔡英文就任後重視解決南北失衡問題,每年平均增加100億的額度,跟中央不是關係好就能爭取到預算,而是整個對於平衡南北差距,地方對於中央整體經濟計畫有充分了解,也要了解國際政經局勢變化。

陳其邁說,大家都看好台灣,未來如果能當上市長,一定會健全財政,吸引更多國際大廠來高雄投資,用產業帶動經濟成長,自然而然能分配更多資源,照顧身心障礙朋友,達到平衡公平社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