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部工程師染新冠 陳時中:口罩遵從度低,曾去「北部、東北部」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一名來台近3個月的外籍離岸風電工程師確診染新冠肺炎,82名同事、友人與旅館員工需居家隔離,7人需自主健康管理。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該起個案感染源待釐清,暫不歸為本土病例,也不會發布細胞簡訊,但他也公布該名工程師曾經去過地方,分別為中部、北部與東北部,並強調個案口罩遵從度低,「但喜歡在戶外活動」。

▲▼疾管署記者會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陳時中表示,今日新增7例中,有6例是境外移入,1例感染源待釐清。感染源待釐清個案為比利時籍20多歲男性(案469),5月3日入境來台工作,7月29日因欲出境返國,至醫院自費採檢,於今日確診,但其血中抗體IgM陰性,IgG弱陽性,個案迄今皆無症狀,現正住院隔離治療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統計,國內截至目前累計81,826例(含80,728例排除),其中474例確診,分別為382例境外移入,55例本土病例、36例敦睦艦隊及1例待釐清。

指揮中心呼籲,請民眾於電梯、各種娛樂場所,如酒店、KTV、電影院、K書中心等密閉空間活動時務必佩戴口罩,並落實勤洗手、咳嗽禮節等衛生好習慣,以降低感染風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