慘遭韓國人打槍!紐西蘭警痛批南韓外交部「無恥」 籲交出監視器影像

▲▼涉嫌性侵當地男職員的南韓駐紐金姓外交官。(圖/翻攝自Newshub)

▲涉嫌性侵當地男職員的南韓駐紐金姓外交官。(圖/翻攝自Newshub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駐紐西蘭大使館金姓外交官(Hongkon Kim)2017年底涉嫌3度性騷白人男職員,引發當地輿論反彈,甚至連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也主動致電南韓總統文在寅,盼南韓外交部與駐紐使館能交出監視器影像、配合警方調查,文在寅承諾將釐清相關事實、儘快處理。

不過事後南韓外交部卻以「違反外交上的慣例」為由,拒絕交出監視器影像,希望當地警方先擬定好提問,以書面形式向使館職員進行調查。此舉令紐西蘭警方非常不滿,指出事態演變至今,南韓政府依然我行我素、未交出交任何資料,暗指文在寅根本「空口說白話」。

▲▼被指控涉嫌性騷駐紐西蘭使館白人男職員的金姓南韓外交官。(圖/翻攝自stuff)

▲金姓外交官返回南韓從輕發落後,反而被調派至菲律賓擔任總領事。(圖/翻攝自stuff)

根據韓媒《先驅報》報導,紐西蘭警方31日接受電訪時表示,「想釐清真相,就應當配合調查!目前我方已向南韓大使館提出幾個方案,相望能協助調查;不過至今仍未獲得對方回應。」

報導指出,紐西蘭警方希望傳喚當時任職於使館的職員為證人,一同參與調查,並期盼南韓使館能交出事發當時館內的監視器影像;不過,卻遭到南韓外交部回絕,認為此舉有違兩國間的「外交慣例」,且駐在國警方直接調查外交官非常不妥,違反「外交豁免權」。

▲▼紐西蘭總總理阿爾登致電南韓總統文在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紐西蘭總總理阿爾登致電南韓總統文在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分析,紐西蘭已出動總理阿爾登主動致電南韓,希望總統文在寅能直接指示外交部、駐紐使館接受調查,卻仍遭到對方依然故我的態度「洗臉」,不排除韓、紐兩國外交關係會因此起外交官性騷案而繼續惡化。

據悉,紐西蘭媒體《Newshub》7月25日發佈深度報導,公開該涉案南韓駐紐金姓外交官的姓名(Hongkon Kim)、未打碼的相片,指出該外交官3度撫摸當地男職員的臀部,且受到南韓政府包庇。南韓外交部發言人金仁澈(김인철)在例行記者會表示,「南韓政府持續恪守『零容忍』原則」。

►性騷男職員!南韓外交官電梯「撫摸翹臀」拒配合調查...紐西蘭總理怒了
►對韓國人失望!紐西蘭外交部怒斥南韓政府「包庇摸臀慣犯」:守法很難嗎?

►網美都狂推!櫻花發酵精華+清酒粕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