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設李登輝悼念簽名處 謝長廷:3日至7日「在我宿舍門口!」

駐日代表謝長廷(圖/記者季相儒攝)2139730

▲駐日代表謝長廷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晚間7時24分辭世,享耆壽98歲;總統蔡英文下令於1日起,在台北賓館設立追思處所開放民眾悼念。由於李登輝與日交誼甚深,在日本知名度高,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宣布,因為地點選擇沒有台灣方便,最後決定「在我宿舍門口」,開放駐日代表處鄰旁空地,設置悼念簽名處,讓各界表達悼念之意。

謝長廷1日於臉書上提到,李登輝在日本知名度甚高,且有不少好友和粉私,其過世的新聞,不但在NHK等各大媒體競相報導,日本各界也紛向駐日代表處表達悼念之意,使駐日代表處覺得需要設置悼念簽名處,讓各界表達悼念之意。

謝長廷說,不過因為選擇地點沒有台灣那麼方便,而且也有不少事情要考慮和顧忌,最後決定在他的宿舍門口,也就是駐日代表處鄰旁空地,開放時間是3日下午1時至5時,4日至7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,現場婉拒花圈花籃及奠儀,且為維護環境及尊重隱私,非經同意禁止拍照及攝影;另因疫情關係,對前來悼念的人,有消毒及安全距離等配套要求。

▼駐日代表謝長廷發文指3日起至7日止,將在日本東京駐日代表處旁,設立李登輝追思悼念簽名處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謝長廷)

▲▼駐日代表謝長廷發文指3日起至7日止,將在日本東京駐日代表處旁,設立李登輝追思悼念簽名處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謝長廷)▲▼駐日代表處設立李登輝在日本悼念簽名處。(圖/翻攝自謝長廷臉書粉專)

李登輝:
●1923年1月15日出生
●台北市(院轄市)第4任市長(1978年6月9日-1981年12月5日)
●台灣省第11任省主席(1981年12月5日-1984年5月20日)
●中華民國第7任副總統(1984年5月20日-1988年1月13日)
●國民黨第2任黨主席(1988年7月27日-2000年3月24日)
●中華民國第7(繼任)、8、9任總統(1988年1月13日-2000年5月20日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蔡英文下令設置李登輝追思場所 台北賓館正式開放至8/16
► 
悼念李登輝 內政部:今日12時起「各機關降半旗3日」
► 
台北賓館追思李登輝時間出爐 3項規定可別犯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► 李登輝辭世!台北101「點燈5字樣」哀悼:長在我心
 李登輝縱橫政壇40年 7大金句「不用怕!中共再大也沒我老爸大!」
► 
最心痛決定!點頭讓李登輝拔管的其實是她...疼愛39年流淚放手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