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K男「錄取16萬工作」卻猶豫了!網見上班地點秒懂...正反論戰:不會冒險

▲工作,上班族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最近錄取月收高達16萬的工作,對比原本大約50K薪水,超猛三級跳令人稱羨;然而,大家在得知上班地點後態度兩極,綜合生活條件、開銷等,不少人反而勸退他「我不會去冒險。」

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提到,最近家人收到錄取通知,月薪4.2萬港幣(約台幣16萬元),地點在香港中環一帶,「聽起來好像還不錯,但沒機票、沒吃住,附近地點港島5站內租屋有點誇張,和樓鳳同棟的也要1-1.2萬港幣,好點有管理員的大樓套房要快2萬港幣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最讓他擔憂的是,香港現在情勢動盪,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也不斷增加,「到底安不安全阿?還是挑疫情的時候去。假設原本在台薪水大概5萬台幣而已,你會願意去香港嗎?」

po文掀起熱議,鄉民紛紛提出看法,「我會考慮,但其實蠻有風險的」、「香港現在局勢不明,未來會不會很快就被裁...很難說」、「香港主要是居住環境爛到爆」、「不含房租,基本生活費一個月4萬台幣,給你參考」、「good luck」;不過也有人樂觀看待,「有無住房補助?4.2萬一個人很夠用,香港調薪快,績效好3、4年後就破5萬了」。

▲香港,新冠肺炎,餐廳,口罩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路透社)

另外,也有過來人回文解答,他指出,在當地房租先扣1萬港幣,或者考慮住九龍,「去港島還是可以很快,而且房租會便宜很多。」

至於生活開銷部分,他直言,「看你個人平常如何花,我自己的話,以前台幣1萬5000元的生活水準,大概等於7千多港幣,也就是剛好2倍,如果你本身不是很常花費的人,存的一定還是比在台灣多啦。

撇開香港人多地小、空氣差、離鄉背井等缺點,他也坦言,香港升職加薪幅度比台灣高,若是金融類行業的發展性,也比在台灣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