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兵賴床被叫醒…爆氣「拿球棒狠K上官」獲緩刑!軍方認判太輕怒上訴

▲▼新竹空軍基地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李姓上兵2019年間在軍中賴床遭斥責,未料,他竟拿球棒朝上官猛K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記者徐愷昕/台北報導

新竹空軍基地一名20歲李姓上兵賴床,缺席早點名,被鄭姓中士叫起來,竟拿球棒猛K對方導致受傷。李兵事後遭處拘役59日,得緩刑2年。軍方認為,李兵對長官施暴卻獲輕判,已損及軍紀,遂提起上訴;二審高院認定鄭姓中士只是上官而非長官,審結維持原判。全案仍可上訴。

李男2018年6月1日入伍(已於今年1月1日退伍),服役於新竹南寮空軍基地,是「勤支分隊」的志願役上等兵行政兵;鄭男則是空軍二戰聯隊基勤中隊「偵消分隊」志願役中士化學士。

鄭姓中士2019年12月4日上午6時15分,在協助值星官實施部隊早點名及任務分配勤務時,發現李兵賴床沒到場集合,遂指示其他官兵去叫人,由於同袍回報「叫不醒」,他便親自前往。

鄭男在李兵寢室重複叫了多次後,李兵仍不肯下床,他一氣之下出言斥責。李兵為此心生不滿,當場拿出球棒朝鄭男頭部揮擊1次,不顧鄭男伸手抵擋,仍繼續猛K,致鄭男左手肘挫傷。雙方衝突直到鄭男拾起路旁木棍阻擋才平息

一審新竹地院審理時,法官認為李兵犯後懊悔不已、態度良好,考量他年紀尚輕,當初僅因一時衝動而犯罪,依法判處拘役59日,得易科罰金5萬9千元,並予以緩刑2年。

軍方得知此判決結果後,質疑李兵「以下犯上」還得緩刑,懲罰實在過輕,此刑度將嚴重損及軍紀,在提出其他雷同案例最少判刑3月佐證後,委請檢察官上訴。

高院審理時認為,鄭男是「上官」非「長官」,本來就不能以「對上官施強暴罪」判刑;加上鄭男在審判期間有人承認,案發當下情緒上來時,他有先對李兵嗆聲「出來單挑」等語及其他髒話,李兵受激後才發動攻擊。綜合以上,認為原判決並無過輕或違反罪刑原則,審結駁回上訴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