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蘇貞昌緬懷李登輝 台北賓館留下20字親筆字條 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
前總統李登輝上月30日晚間7時24分病逝,享耆壽98歲,針對後續的治喪事宜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31日宣布,總統蔡英文下令於台北賓館設立追思處所,開放時間自8月1日上午10時至8月16日下午5時。包括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、行政院長蘇貞昌皆於1日上午親赴台北賓館緬懷,蘇貞昌更親筆留下「請安心,請安息,感謝為台灣貢獻,我們會繼續打拚」的字條。

李登輝上月30日晚間7時24分於台北榮民總醫院病逝,享耆壽98歲,消息一出震驚國內政壇,李登輝的遺體也隨即由台北榮總中正樓22樓的病房送往懷恩堂冰存,追思事宜由總統府和家屬商定後辦理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台北賓館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台北賓館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李登輝追思會於1日上午10時正式開放,蔡英文、賴清德、蘇貞昌等人提前於上午9時親赴台北賓館,並向李登輝表達致意。其中,蔡英文在會場外的追思牆貼上親筆寫下「民主台灣,有您永遠眷顧」的字條;賴清德寫下「衷心感謝,對台灣的貢獻」;蘇貞昌則留言「請安心,請安息,感謝為台灣貢獻,我們會繼續打拚」,三人會後皆未受訪,不發一與隨即離去。

此外,包括立法院長游錫堃、前監察院長張博雅、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等人也在上午9時現身台北賓館,向李登輝表達緬懷追思。有關近日傳出多名立委涉嫌收賄,游錫堃會後僅表示,在此場合不方便多談,便隨即快步離去。

總統府表示,由於希望緬懷李登輝的民眾眾多,為了讓國民、各界朋友可以追思緬懷,蔡英文決定在台北賓館設置「故李前總統緬懷追思會場」追思處所,並指示自8月1日上午10時起開放,會場將呈現李登輝生平事蹟與重要談話等紀錄,來緬懷他對國家一生努力的付出與卓著貢獻。

總統府也說,家屬感謝國民、各界朋友自發前來追思,但婉辭機關團體動員參與;而現場國人可以自行獻花追思,但懇辭花圈花籃。另外,要進入會場的民眾,需要配戴口罩。

李登輝:
●1923年1月15日出生
●台北市(院轄市)第4任市長(1978年6月9日-1981年12月5日)
●台灣省第11任省主席(1981年12月5日-1984年5月20日)
●中華民國第7任副總統(1984年5月20日-1988年1月13日)
●國民黨第2任黨主席(1988年7月27日-2000年3月24日)
●中華民國第7(繼任)、8、9任總統(1988年1月13日-2000年5月20日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蔡英文下令設置李登輝追思場所 台北賓館正式開放至8/16
► 
悼念李登輝 內政部:今日12時起「各機關降半旗3日」
► 
台北賓館追思李登輝時間出爐 3項規定可別犯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► 李登輝辭世!台北101「點燈5字樣」哀悼:長在我心
 李登輝縱橫政壇40年 7大金句「不用怕!中共再大也沒我老爸大!」
► 
最心痛決定!點頭讓李登輝拔管的其實是她...疼愛39年流淚放手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