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不分黨派!6立委疑涉貪 趙正宇深夜學「黃琪」蓋頭狼狽躲拍

記者董美琪、游宗樺/台北報導

檢調獲報立委疑似「跨黨派」集體涉貪!國民黨立委陳超明、廖國棟、民進黨立委蘇震清、時力黨主席徐永明、前立委陳唐山等人竟傳出因SOGO經營權之爭,涉嫌收賄介入,目前北檢正「馬拉松式」不間斷漏夜偵辦中;另外,無黨籍趙正宇涉收殯葬業者賄賂,7月31日深夜前外交部長、前立委陳唐山與趙正宇陸續到北檢,接受檢察官開庭訊問。

▲▼無黨籍立委趙正宇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無黨籍立委趙正宇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台北地檢署7月31日派出7名主任檢察官與27名檢察官,指揮230名調查局北機站等單位幹員,一早就兵分65路搜索,地點包括涉案現任立委的立法院辦公室、服務處等相關地點,檢調同步約談涉嫌行賄的李恆隆、6名現、卸任立委與助理、白手套等,共63名嫌疑人、證人到案。

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涉嫌以10多萬元到上千萬元不等金額行賄蘇震清、陳唐山、徐永明、陳超明、廖國棟等5名立委,利用職權施壓經濟部會變更法條或重新撤銷增資登記。

▲▼無黨籍立委趙正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趙正宇)

▲無黨籍立委趙正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趙正宇)

此外,趙正宇則是涉嫌從2018年透過白手套,收受殯葬業者賄賂,向營建署施壓,把業者土地從陽明山國家公園管制區內劃分出來,讓業者可以進行投資開發使用。趙家中被搜出近千萬現金(約920萬元),31日深夜移送到北檢時,還學「騙扁小子」黃琪用衣服蓋著頭,不想被媒體拍照。

現場等待已久的媒體,上前追問,「為什麼要遮頭」、「難道是心虛嗎,是不是有收賄」等問題時,他僅回了一句「沒有」就低調快步進入北檢,對比以往在台上質詢意氣風發的畫面,顯得相當狼狽。

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與民進黨關係良好,加入民進黨立院團並連任桃園市第6選舉區立委,於八德、大溪區設服務處。

▼立委趙正宇的國會辦公室主任林家騏,凌晨到北檢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立委趙正宇國會辦公室主任林家騏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►清酒粕萃取,一拍就發光

▼無黨籍立委趙正宇。(合成圖/記者游宗樺攝、沈繼昌翻攝)

▲▼無黨籍立委趙正宇。(合成圖/記者游宗樺攝、沈繼昌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