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外媒驚呼:戰車當潛艇用 俄T-72渡河深度可達5公尺

俄羅斯紀念二戰結束「勝利日」閱兵,T-72B3,T-72坦克。(圖/路透社)

▲俄羅斯官方近日釋出了一則T-72B3穿越五公尺深河流的影片。圖為紀念二戰結束「勝利日」閱兵的T-72B3坦克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國防部最近在YouTube上發布了一則影片,展示了T-72B3坦克在奧倫堡(Orenburg)的一場訓練中進行了「水下駕駛」,整量戰車沒入了5公尺深的河水中,隨後又出現在河的對岸繼續執行任務,毫髮無傷。

根據阿根廷媒體Clarin的記者報導,俄羅斯的T-72B3坦克變成了「潛艇」,可以越過5公尺深的河流並繼續執行任務而沒有任何問題,令國際驚嘆。俄羅斯國防部則表示,這些戰車配備了特製通氣管,可以使它們潛水達到5公尺深,並安裝了能避免了障礙物和彎道的設備,使駕駛能暢然無阻的前行。

該影片是在奧倫堡地區拍攝,目的在測試 T-72B3坦克在水下行駛的性能為何。

T-72B3坦克是T-72B改良的升級型,是整個T-72戰車系列的第3代改良型。主砲、動力系統及裝甲比照T-72BM升級,無線電和車內滅火、防爆系統亦得到升級。砲塔新增一具PNM Sosna-U全景多光譜傳感器以改進火控能力。而2A46M-5滑膛砲則新增了貧鈾穿甲彈(3BM59"Svinets-1")和鎢合金穿甲彈(3BM60"Svinets-2")等兩款可用的新彈種。

俄羅斯陸軍大約將1000餘輛舊型T-72B翻修至此規格。

▼俄T-72B3坦克橫渡5公尺深河流影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