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日本連3日確診破千!全境添1474人染疫創單日新高 沖繩將宣布緊急狀態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各地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數激增,根據富士電視台最新數據,截至目前,31日確認的新增確診數為1474人,超越30日的1301人,創下歷史新高。另據共同社,這已是全日本連續第3日破千人確診。

東京都今通報463例新增確診,創下當地有史以來單日確診數超過400例的紀錄,都內累計1萬2691人染疫;來到大阪府,當地政府稍早也確認216例新增確診,僅次於29日的221例新增個案紀錄,截至目前,府內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為4057人;福岡則通報170人染疫,刷新當地單日確診新高。

▲▼日本,東京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為了應對每日平均新增確診數破千的現況,日本政府今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對策小組會議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、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雙雙出席。

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在會議中表示,國內重症患者人數逐漸增多,第一線醫療單位負擔加劇,未來將會持續深化保健所功能、完善檢測相關作業,並確保提供援助給病床、住宿療養設施。經濟再生擔當相西村康稔也說,希望能針對防疫相關判斷指標及應對採取對策進行實質討論。

只不過,儘管官房長官菅義偉今早重申,政府現階段沒有考慮再次宣布緊急狀態,但《沖繩時報》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,考量到疫情擴大,沖繩縣31日將獨自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該縣的警戒等級從第2階段(流行警戒期)提高到第3階段(感染流行期),料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預計於傍晚召開記者會進行正式發表;根據統計數據,沖繩縣31日確認新增72人感染,比昨日(49人)增加1.5倍,創下連續5天以來疫情新高紀錄。

▲▼日本,東京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東京都迄今累計1萬2691人染疫。(圖/路透)

►快訊/不甩中央!沖繩將宣布「獨立進入緊急狀態」 全日重症患者持續增加
►更新/東京「添463例確診」創單日新高 菅義偉再重申:不考慮發布緊急狀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