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登輝拍板全力推健保 頂住壓力親勸醫界「犧牲一點」

▲▼張榮豐臉書回憶追隨李登輝的4000多個日子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張榮豐)

▲張榮豐臉書回憶追隨李登輝的4000多個日子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張榮豐)

實習記者李佩弦/台北報導

前總統李登輝於7月30日與世長辭,享耆壽98歲。前總統李登輝主政時期的國安幕僚張榮豐31日以「李總統留給台灣人民的資產」為文,揭密自己在總統府內的所見所聞。他表示,在前總統蔣經國執政時代,就曾提出目標2000年要為開辦全民健保,李登輝執政時也如願完成蔣經國遺願,也曾提及「我的觀念是救個人,等於救家庭,也是救社會,等下會勸醫界犧牲一點,來幫助政府建立全民健保。」

▼健保卡。(資料照/ETtoday資料照)

▲▼詐騙,健保卡,健保局,檢察官,警察,詐騙集團。(圖/示意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張榮豐回憶,李登輝曾說,連戰面對的是立法院,而他則是台灣醫界的壓力。他的觀念是救個人,等於救家庭」,也是救社會,一般家庭,只要有人中風、罹癌,或是慢性病,就會讓家人陷入傾家蕩產與救至親間的掙扎,這是對人性很殘酷的考驗。

張榮豐表示,李登輝提到會勸醫界犧牲一點,來幫助政府建立全民健保,這樣台灣社會才能安定,我相信台灣醫生都很有愛心⋯⋯」。

張榮豐指出,在李登輝的帶領下,連同內閣及立法院,在1994年7月完成全民健保立法,並在1995年3月正式實施,成為今日台灣社會穩定的基石,讓台灣的健保制度至今,都是各國稱羨的制度。

李登輝:

1923年1月15日出生
●台北市(院轄市)第4任市長(1978年6月9日-1981年12月5日)
●台灣省第11任省主席(1981年12月5日-1984年5月20日)
●中華民國第7任副總統(1984年5月20日-1988年1月13日)
●國民黨第2任黨主席(1988年7月27日-2000年3月24日)
●中華民國第7(繼任)、8、9任總統(1988年1月13日-2000年5月20日)

▼張榮豐臉書回憶追隨李登輝的4000多個日子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張榮豐)

▲▼張榮豐臉書回憶追隨李登輝的4000多個日子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張榮豐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