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登輝逝世國台辦批台獨 陸委會:無助於台海和平穩定

▲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前總統李登輝30日逝世,大陸國台辦對此表示,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,國家統一、民族復興的歷史大勢,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。陸委會31日下午回應,中共當局長期以來一再重申其片面、錯誤的政治主張,無助於台海和平穩定,也根本無法解決問題。

▼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▼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、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陸委會指出,李前總統是中華民國首任民選總統,在總統任內對台灣民主化發展、捍衛台灣在兩岸關係的主體性及安全,具有歷史重大意義與貢獻,「陸委會對於李前總統之辭世表達哀悼,台灣仍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成果。」

陸委會強調,中共當局長期以來一再重申其片面、錯誤的政治主張,及企圖以武力威脅侵犯台灣,「我們認為對岸這些誤判情勢的行徑,均無助於台海和平穩定,也根本無法解決問題。」

▼已故前總統李登輝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已故前總統李登輝、王燕軍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