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育機器人人才 雲科大成立全台首座「訓練基地」

▲▼ 雲科大成立全台首座「訓練基地」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雲科大成立全台首座「訓練基地」,教育部長為該場域揭牌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雲林科技大學獲教育部108年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補助,設置國內校園首所智慧型機器人菁英人才訓練基地,日前教育部潘文忠部長為該場域揭牌。

教育部指出,日前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「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」,補助雲科大3,500萬元經費建置教學基地,以移動機器人為核心,聚焦「移動機器人」技術應用,建構機器人設備與實習場域,並配合產業需求規劃課程,達到訓練學生實務操作能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雲科大校長楊能舒表示,雲科大致力推動機器人教育多年,也運用資源到多所偏鄉學校進行推廣,為在地技職教育向下紮根。雲科大機器人教學基地的成立,期待藉此帶動國內機器人教育推廣,並肩負培育優秀機器人菁英人才的重任。

▲▼ 雲科大成立全台首座「訓練基地」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潘文忠操作萬向式自動導航輪椅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楊能舒也說,「智慧型機器人菁英人才訓練基地」奠基於雲科大教學團隊多年耕耘的成果累積,包含跨領域技術合作、機器人教材研發、機器人競賽活動辦理以及偏鄉推廣等面向,訓練基地除提供學生學習場域外,亦作為產學合作與教育推廣中心。

楊能舒進一步指出,推廣中心未來可做為基礎訓練教室,透過教育部經費挹注,購置各式移動機器人移動平台逾50台、積木式移動機器人開發模組逾百組,並開設各項機器人課程,培育學生具備專業知能;技優培訓基地,以培育競賽選手為主軸,設有國際技能競賽、全國技能競賽、工科技藝競賽等機器人比賽場地,提供學生扎實的實務訓練。

▲▼ 雲科大成立全台首座「訓練基地」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雲科大成立全台首座「訓練基地」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教育部表示,「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」補助學校購置教學設備,除完善校內實作環境、促進產學需求媒合以外,同時鼓勵將教學資源分享至鄰近學校;期許雲科大作為機器人領域的人才培育中心,將教學資源分享至鄰近的虎尾科大、南開科大、遠東科大與吳鳳科大等校,共同進行機器人種子師資與跨校整合人才培育,達到資源共享、互惠加值的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