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不甩中央!沖繩將宣布「獨立進入緊急狀態」 全日重症患者持續增加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日本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擴大,日媒指出,沖繩縣31日將宣布,該縣獨立進入緊急狀態。此前稍早,官房長官菅義偉才表示,雖然重症患者人數逐日增加,但現階段不考慮再次宣布緊急狀態。

根據《沖繩時報》,消息人士指出,考量到疫情擴大,沖繩縣31日將獨自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該縣的警戒等級從第2階段(流行警戒期)提高到第3階段(感染流行期)。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預計今日傍晚召開記者會,發表這個消息。

沖繩縣31日確認新增72人感染,比昨日(49人)增加1.5倍,創下連續5天以來疫情新高紀錄。依據該縣規定,第3階段呼籲民眾在非必要的情況不要外出,減少跨縣往來,同時也限制餐廳的營業時間。

另一方面,東京今日新增463例確診,創下單日新高。然而菅義偉今日表示,目前沒有打算再次宣布緊急狀態,儘管他認知到重症患者人數逐日增加。

▲▼ 香蕉船,沖繩海邊。(圖/pakutaso)

▲沖繩疫情持續擴大。(圖/pakutaso)

►東京「添463例確診」創單日新高 菅義偉再重申:不考慮發布緊急狀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