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航空城開發要雙贏 黃世杰力爭開發區居民權益受重視

▲桃園航空城開發要雙贏,黃世杰提三大訴求。(圖/黃世杰辦公室提供)

▲桃園航空城開發要雙贏,立委黃世杰和開發區里長們提出三大訴求。(圖/黃世杰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立委黃世杰31日指出,桃園航空城徵收計畫是我國史上最大規模的開發案,有近4萬人須遷移與安置,為順應地方民意,向行政院及交通部提出第三跑道工程延後到2028年,此期間確保「先建後遷」政策不跳票等三大訴求,同時也要求民航局於政策方案的發布,要統整與對外說明窗口,不要造成民眾訊息混亂。▲桃園航空城開發要雙贏,黃世杰提三大訴求。(圖/黃世杰辦公室提供)

▲立委黃世杰指出,桃園航空城徵收計畫有近4萬人須遷移與安置。(圖/黃世杰辦公室提供)

立委黃世杰提出的三大訴求分別為:一、第三跑道工程延後到2028年,確保「先建後遷」政策不跳票。二、安置住宅興建預算編列及興建,作業時程應由行政院偕同交通部加速辦理。三、推動「優先搬遷與補償加碼」及「先建後遷」雙軌併行方案。

黃世杰於31日與航空城開發區域的里長,包括後厝里長,大園區里長聯誼會會長-林有財會長、竹圍里陳義盛里長、沙崙里游素珠里長、海口里鄭清木里長、圳頭里卓榮騰里長等前往立法院陳情,要求政院及交通部重視開發區居民權益。交通部航政司陳孝齊專門委員提到,交通部下週會邀集桃園市政府進行待協調事項之盤點,並已「落實先建後遷」為目標,來檢討航空城計畫的時程,後續也會盡快向行政院報告。

另,民航局楊國峯主秘表示目前因疫情關係,航空城開發的期程一定會重新檢討,對於拆遷獎勵、補償及安置的方式,民航局也會盡力與桃園市政府一致,亦提到未來在大園區會成立安置、搬遷的諮詢中心,並請桃園市政府代辦安置住宅,讓民眾對於居住需求的品質有一定的保障。

・如果外出只能帶一條保養品,就是它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