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每日確診破2000…議員提新規「未戴口罩罰2900元」 累犯最高可罰1.5萬

▲▼加州洛杉磯聖塔莫尼卡(Santa Monica)沙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加州洛杉磯聖塔莫尼卡(Santa Monica)沙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30日專電

洛杉磯市議員柯瑞茲(Paul Koretz)昨天提案,要求市政府對不戴口罩的民眾罰款,初犯罰100美元(約新台幣2930元),累犯最高罰500美元。

儘管美國加州6月18日已發布命令,要求居民在公開場合戴口罩,不過執行的權限在地方政府,執行方式多是勸導、呼籲民眾配合。

但隨著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惡化,目前南加州有曼哈頓海灘、西好萊塢、比佛利山、聖塔蒙尼加等市鎮制訂罰則,金額大多是初犯100美元,到多次累犯500美元(約台幣1萬4630元)。

柯瑞茲提議,洛杉磯市應該對違規者開罰,初犯罰100美元,第二次違規罰250美元,第三次罰500美元。

這項動議提出之際,加州及洛杉磯的防疫停滯不前。人口約1000萬的洛杉磯郡每日新增確診病例仍在2000人以上。

柯瑞茲說,如果不積極採取行動,落實防疫措施,加州病例會繼續增加,「洛杉磯郡的各級機關都要求人民戴口罩,卻沒有嚴格執行」。

儘管口罩防疫效果獲證實,隨處可見要求戴口罩的警示,但柯瑞茲說,很多人對口罩的態度「從輕忽到高度懷疑」都有。

洛杉磯郡已要求企業商家執行戴口罩的規定,柯瑞茲認為,現在正是向違規不戴口罩者開罰單的時候。

洛杉磯市長賈西迪(Eric Garcetti)總是強調口罩的重要,經常呼籲市民戴口罩,但他不支持開罰單。

賈西迪認為,在這艱困的時機很多人會失業,一張100美元的罰單可能是非常沉重的負擔,「我不認為罰款是最好的方法,我會繼續宣導、教育民眾」。

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網站的統計,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已達449萬多例,15萬2000多人病故。

►東京「添400例↑確診」創單日新高 菅義偉再重申:不考慮發布緊急狀態
►15年來最高!73%美國人「對中反感」 3/4↑認北京要為全球疫情負責
►「年輕人鬆懈導致部分國家病例激增」 WHO:你會感染,還會傳給其他人

►網美都狂推!櫻花發酵精華+清酒粕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