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檢調衝立院搜索4立委研究室 立法院:依法辦理

記者袁茵、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31日清晨指揮調查局北機站,搜索4位現任立委陳超明、趙正宇、蘇震清、廖國棟在中興大樓的辦公室;而前立委陳唐山,以及卸任立委後接任時代力量主席的徐永明也遭檢調單位調查。

▲▼       立法院外觀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 台北檢調今天大舉搜索立法院。(資料照/記者黃彥傑攝)

對此,立法院31日回應,有關今早檢調搜索本院委員研究室,依據刑事訴訟法第149條檢方通知院方後,由院方派人陪同依法配合,基於偵查不公開,院方對詳細案情並無所悉。

檢調獲報,有企業主為了搶奪公司經營權,涉嫌行賄立委,利用質詢、預算等職權,施壓經濟部會官員,要求主管機關協助,專案小組經過長期蒐證確認後,鎖定蘇震清、廖國棟、陳唐山、徐永明等6名分屬各黨派立委,今天清晨發動搜索約談行動,行動地點也包括正在休會中的立法院。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