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7千件了!檢舉魔人「違規真的變少」...出沒熱區曝光 網一面倒讚爆

▲▼安全帽、機車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自稱「檢舉魔人」的網友平時喜歡騎車抓違規,主要在桃園、中壢一帶出沒的他,今年戰果已7000件左右,包括闖紅燈、未禮讓行人、違規停車等。有別於一般對檢舉魔人的憤怒喊罵,鄉民聽完他的初衷,一面倒讚美直呼「感謝你對台灣交通的付出」、「做功德有好報」。

這名網友通常在市區騎車抓違規,偶爾會開車上國道,但高速公路上除非很誇張地逼車、亂鑽,不然他通常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,「我今年度目前送的準案件量,應該是7000件左右,這個月的...昨天大概送200多件,目前最高紀錄1天281件,主要都在桃園、中壢一帶鬧區,偶爾去外地也會順便送送幸運信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表示,自己檢舉的項目包括違規臨停、違規停車、闖紅燈、紅燈右轉、轉彎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、紅燈越線、紅燈後汽車佔用機車停等區、未禮讓行人、跨越雙黃線、跨越雙白線,跟一些車體違規,還有噪音車檢舉。

原po笑說,「屁孩跟老人三寶我最喜歡檢舉,很有樂趣,然後經過這幾個月洗禮,現在我家這一帶違停少很多,很多都躲到騎樓或把機車反停了,不過可能是鬧區的關係吧,永遠會有外地車臨停,所以基本上還是有源源不絕的糧食。」

▲1年抓7000件!檢舉魔人「幾個月違規變少了」...出沒熱區曝光 網一面倒讚爆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他最喜歡檢舉屁孩跟老人三寶。(圖/翻攝自PTT

他也舉出不久前新莊幸褔站的死亡車禍案例,「如果我們以前送他一張未禮讓行人的罰單,駕駛也許從此禮讓行人,如此就能挽救一條會失去的生命。」

最後,原po還呼籲,希望更多人能加入行列,「不要再擺爛讓這個社會道路充滿危險,總有一天違規會反噬到自己的親友或任何你所深愛的、愛你的人,救人一命,勝造七級浮屠。」

對此,鄉民紛紛回應,「推,辛苦了」、「謝謝你,這是積陰德,一定間接救了很多人」、「在中壢讀書的我怕爆」、「功德無量,台灣交通根本苦海」、「替桃園的用路人感謝你」、「謝謝你提高台灣人的素質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