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歲月薪破7萬!公務員自豪「贏過台灣95%的人」 鄉民羨:重點退休還能領

▲▼職場,公職,上班族,職員,辦公室,企業,競爭力,白領。(圖/資料照)

▲加上退休金,月薪7萬的公務員已經人生勝利組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公務員工作穩定且福利好,許多人擠破頭就是想搶下這鐵飯碗。一名網友表示,日前吃飯聽到隔壁桌對話,其中一人自稱是40歲公務員,目前月薪7萬多,「已經贏過台灣95%的人惹」,讓他很驚訝,難道一個月只要賺7萬以上就能成為社會的頂層嗎?

原PO在PTT表示,他無意間聽到隔壁兩人的對話,其中一人已經40歲,代表在職場上累積了不少年資,現在才有本事領到7萬多的月薪,而且對方職業是一名公務員,工作穩定不用怕被裁員,能有這樣的待遇自認「贏過台灣95%的人」。一旁的原PO聽了十分訝異,「言下之意已經是台灣前5%菁英惹」,很好奇對方這樣是否就算是台灣頂尖菁英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網美狂推亞洲女孩專用!

網友指出,單看月薪7萬還不至於擠進前5%,但看到公務員這職業就先大加分,退休後能領到的退休金才是真正優勢,「加退休俸是比一般10萬月薪的爽」、「算吧,公務人員加上有的沒有的福利,除了天龍國,過得還不錯」、「說真的,7萬多的確已經前5%了,看政府數據就知道」、「公務員重點在於退休還能領」。

實際查詢主計處薪資平台,依照107年統計的資料來看,要擠進全台前10%收入,年薪至少要114.9萬元,中位數落在年薪49萬元。一名網友回文表示,「公務員7萬多,我算7萬5,年均14薪的話,大概是年薪105萬,很可惜沒有到前10%,但也有前12%了。」

▼假設年薪100萬,大約全台前10至20%。(圖/翻攝自主計處)

▲▼假設年薪100萬,大約全台前10至20%的收入。(圖/翻攝自主計處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