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駐英大使劉曉明警告:中國不會將香港的BNO護照視合法證件

▲▼陸駐英大使劉曉明警告:中國不會將香港的BNO護照視合法證件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陸駐英大使劉曉明。(圖/翻攝央視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駐英大使劉曉明30日在倫敦使館召開新聞發布會,他警告,中國未來不會將英國國民(海外)護照(BNO護照)視為合法的旅行證件。

劉曉明在會上表示,英國干涉和妨礙中國在香港實施國安法,以及禁止華為參與英國5G建設的舉動,已經嚴重污染了中英關係的氣氛。

劉曉明指出,中英兩國應該有足夠的智慧和能力,來處理分歧,而不是讓反華勢力和「冷戰鬥士」綁架中英關係,「敦促英國在脫歐後保持獨立自主性,不要被美國脅迫,對中國採取『敵對』立場。」

▼香港有數百萬人符合BNO護照資格。(圖/路透)

▲▼香港人持有的英國海外國民(BNO)護照。(圖/路透)

劉曉明先前曾說,英國若禁止華為進入其電信網絡,將有「後果」,他進一步解釋,「我們不構成威脅,我們沒有威脅任何人。我們只是想讓您知道後果,如果您不想成為我們的合作夥伴和朋友,如果您將中國視為一個敵對國家,您將為此付出代價。」

在涉港問題上,劉曉明表示,中國未來不會將英國國民(海外)護照(BNO護照)視為合法的旅行證件。

最後,劉曉明強調,很難想像一個全球性的英國可以繞過或排斥中國,「與中國脫鉤,意味著與增長和未來脫鉤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