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穩住了?他曝「大廳超衝擊一幕」:台北車站成為破口了嗎

▲▼網友號召坐爆北車大廳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疫情爆發時,網友曾號召坐爆北車大廳!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台灣疫情控制得當,但防疫新生活還需靠每一位民眾落實才能守住!自6月7日全台大解封,台北大廳坐滿人潮已成了日常,不過一名網友經過大廳時,發現8成的民眾都沒戴口罩,「車站要成為破口了嗎?我更好奇的是,旁邊就有228公園,為啥不去那邊呢?」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台北車站要成為破口了嗎」為標題透露,他最近去北車大廳時,愣見不少外籍人士席地而坐聊天,「應該是什麼穆斯林節日,好多人呢」,結果他眼尖一看,「不戴口罩或口罩戴下巴的大概有8成,熟悉的群聚坐大廳的感覺回來惹...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幸運能處在平行世界,但仍有傳染的風險,原PO搖頭直言,「台北車站要成為破口了嗎?我更好奇的是,旁邊就有228公園,為啥不去那邊呢?地方不是更大嗎?還是因為沒冷氣吹不想過去?想一起開齋又想吹冷氣會不會太舒適?」

▲▼台北車站要成為破口了嗎(圖/翻攝PTT)

▲不少人沒戴口罩!(圖/翻攝PTT)

文章貼出後,底下網友熱議,「你沒去過台中高雄」、「你沒去過桃園對吧」、「台灣人乖乖待國內都陰性,別怕」、「連人家坐那裡也要管真的很閒耶」、「你怎不去看菜市場一堆歐巴桑沒帶口罩?」「無論坐哪裡對不對,至少應該要戴口罩吧」、「又沒多少人...澎湖人還比較多」、「每次看到這畫面都莫名反感」、「這間隔比上下班車上的人長欸」、「現在除了搭乘大眾運輸,誰有戴口罩」。

事實上,交通部長林佳龍6月受訪曾指出,北車大廳本來就是開放的公共空間,可由公民使用,旅客只要落實防疫新生活、維持社交距離、太近戴口罩的話,交通部不會禁止。

以往大廳的黑白棋盤門面,如今已微笑地貼設計,台鐵強調,公共空間可以多層次、多用途的使用,希望對大廳有各種想法的民眾,不論想或站或坐,或支持反對,都可以到這裡,在大廳內找到屬於自己的空間,未來車站也將增設適當座椅、提升使用者友善環境。

▼台北車站大廳「笑臉模式」啟動!(圖/台鐵提供)

▲台鐵台北車站大廳。(圖/台鐵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