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軍方坦承「破很大」!監視設備早拍下脫北者「北漂」...軍人都在睡

▲▼南韓軍方坦言,在邊境警戒上的確出現漏洞,使金某非法越過軍事分界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軍方坦言,在邊境警戒上的確出現漏洞,使金某非法越過軍事分界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疑涉性侵的24歲脫北者金某18日凌晨爬進江華島的排水溝,從漢江「北漂」重回北韓。對此,南韓軍方近日來研究金某當日的具體行蹤,發現軍方的監視設備早已多次捕捉金某的身影,並完整記錄金某逃離的過程,然而巡視人員發現異常後卻未通報上級,因此承認此案為軍方警戒疏忽所導致,祭出停職海軍陸戰隊2師團長等懲戒處分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31日召開記者會,對外公開近幾日的調查結果,坦承監視器、熱像儀等軍事設備在捕捉到可疑之處後,軍、警間的對應SOP出現嚴重的漏洞,「在此將對海軍陸戰隊司令官、首都軍團長提出嚴重警告,因為其具有指揮責任;另外,將停職海軍陸戰隊2師團長,並將其他怠忽職守的相關責任人員交由懲戒委員會處置。」

根據南韓軍方的調查報告,金某18日凌晨2時18分搭乘計程車至江華島月串里的燕尾庭,然而距離僅200公尺處的民間人士出入管制線哨所人員,在看到計程車車燈後卻未向上級秉告,使金某有機可趁,2時34分爬入燕尾庭附近的排水溝,2時46分成功抵達漢江,中間僅不過12分鐘,藉由漲潮優勢,約清晨4時抵達北韓。

然而在金某的逃亡過程中,軍方的近距離、中程距離監視攝影器拍攝到金某達5次,熱像監視儀(TOD)則拍攝到2次,累計共7次。南韓軍方當時辯稱,「軍事監視裝備雖然有捕捉到金某的身影,但在識別上有其困難度。」

►脫北者「北漂」...南韓國防部長「洗澡完接電話」遲1小時半才知道!

►網美都狂推!櫻花發酵精華+清酒粕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