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:李登輝總統就是一個時代的英雄人物

▲▼前總統李登輝。(圖/資料照)

▲前總統李登輝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榮總於7月30日19點24分宣布,前總統李登輝與世長辭,享耆壽98歲,各界紛紛表達哀悼之意。對此,30日晚間悄悄赴靈堂探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31日透過聲明表示,李總統不只對台灣的民主化和主體性,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,「我相信,在台灣的歷史上,李總統就是一個時代的英雄人物」。

柯文哲指出,昨天我們敬愛的李總統已經離我們而去。生老病死,是人生必經的階段,肉體雖然會腐朽,不過精神可以長存,「我相信,在台灣的歷史上,李總統就是一個時代的英雄人物」。

柯文哲表示,李總統不只是一位政治家,也是一個哲學家。他常常提到「我是『不是我』的我」,這句話,應該是李總統的自我探求。當「我」,雖然是我自己,但卻又有著更高層次的「我」必須追尋,從而讓自己得到了昇華。李總統不只對台灣的民主化和主體性,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,對於生與死的理解,也有超乎常人的智慧。

柯文哲說,台北市政府會盡力配合家屬及國喪小組的後續需求,「在這邊,我要再次向李總統表達最深的敬意和哀悼之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