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海角力!陸國防部:美在南海「興風作浪」 中方更堅定地「乘風破浪」

▲▼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。(圖/翻攝中國國防部)

▲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。(圖/翻攝中國國防部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中美關係劍拔弩張,美軍日前增加在南海的軍事活動,在多個Twitter帳號高調宣布本月兩次派遣「雙航母」赴南海演習,這也是美軍時隔多年再次作出此類安排。對此,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回應,美方在南海「興風作浪」只會讓中方更加堅定地「乘風破浪」。

任國強在周四(30日)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進一步指出,中方只會更加堅定地捍衛自己的主權和安全,更加堅定地維護南海的和平穩定。

任國強表示,當前在中國和東盟國家的共同努力下,南海局勢總體穩定,相關磋商取得積極進展;中方要求美方停止發表錯誤言論,停止在南海採取軍事挑釁行動,停止對地區國家進行挑撥離間。

他怒斥,美方罔顧南海問題的歷史經緯和客觀事實,公然違背美方對南海主權問題不持立場的承諾,肆意無端指責中國、挑撥地區國家關係,派遣「雙航母」赴南海演習,充分暴露美方的「霸權心態」、雙重標準,美方以南海問題的所謂「仲裁者」自居,其實就是南海和平的攪局者、地區合作的破壞者、國家關係的挑撥者。

此外,任國強還透露,近期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組織轟-6G、轟-6J等新型戰機,在南海有關海域展開「晝夜間高強度訓練」,完成了晝夜間起降、遠程奔襲、對海面目標攻擊等訓練科目,達到了預期效果,「是年度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,有助於提高飛行員的技戰術水平和部隊全天候作戰能力」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