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房內冒出微弱「黃綠色光芒」!她驚呼像鬼火 網笑:房間環境很好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▲原PO在家中抓到2隻螢火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每年4、5月春末初夏交接之際,是螢火蟲大量出沒的季節,微微的光芒讓人有種夢幻感。有網友日前在家中房間意外發現螢火蟲,而且還是2隻,讓她氣得大喊,「一堆很漂亮,但是只有一隻很像鬼火」。網友看完照片後,紛紛留言表示,「屁股會發光的蟑螂」。

原PO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發文說,在家中房間抓到兩隻螢火蟲,不知道什麼原因飛進家中。對於一般人來說,螢火蟲是個很夢幻的昆蟲,但她卻怒吼,「到底為什麼我房間會有螢火蟲,已經是第2隻了,一堆很漂亮,但是只有一隻很像鬼火啊!」照片上,螢火蟲的尾巴有個兩條會發光的線,關燈時會呈現綠黃色的光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▲許多網友們紛紛表示,「那只是會發光的蟑螂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網友們看完後紛紛大笑表示,「那只是屁股被塗了螢光劑的蟑螂而已」、「剩兩格電喔,明天放出去吸收太陽能」、「電量不足就會變蟑螂,快充電」、「裝了燈泡的蟑螂」。據了解,螢火蟲只會出現在環境無汙染地方,因此有網友幽默回應,「有螢火蟲代表好事啊!因為環境還算不錯才會有」、「要不受汙染且水源好才有耶」、「你房間環境好喔」。

原PO也在留言串提到,自己住在擁有全台灣最優質水源的埔里,但並不是住在山上,而是住在市區,對於家中出現螢火蟲感到很神奇,發現之後就立刻開窗讓牠飛出去。由於都市化與使用藥物的程度越來越深,在環境生態遭受嚴重破壞下,現代人看螢火蟲變成是一種奢侈。

關鍵字: 爆怨公社螢火蟲鬼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