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央視》發文評李登輝:甩不掉遺臭萬年標籤 永遠釘在歷史恥辱架上

▲已故前總統李登輝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已故前總統李登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前總統李登輝30日病逝於台北榮總,享耆壽98歲,全球媒體相繼報導。大陸官媒《央視》31日發表「熱評兩岸」評論指出,「對一個逝去的生命,我們不予多說;但對一個於台灣民眾及中華民族都有大虧欠的歷史罪人,無論何時何地,都必須給出一個客觀的評價,特別是在有些人想要顛倒黑白之時。」

評論中提到,李登輝出生於台灣台北縣三芝鄉,祖籍福建永定,但比起「祖籍地」更讓兩岸網友熟知的,是李登輝早年曾稱自己「22歲前是日本人」,多年來親日行徑中最著名的一次,是在台灣地區領導人任內否決出兵干涉釣魚島事務,並表示認同釣魚島主權屬於日方,「賣國,是李登輝永遠也抹不掉的一個標籤。」

▲▼前總統李登輝出席台聯黨慶。(圖/資料照)

評論中指出,李登輝用低調與隱藏騙過了蔣經國,於1988年至2000年擔任台灣地區領導人與中國國民黨主席,任內鼓吹「台獨」,提出「兩國論」,還完成了所謂的「修憲」,從而確定了台灣作為「獨立國家」的所謂法理基礎。

評論中提到,「台獨」勢力的完整政策體系,就是由李登輝一手打造並付諸實踐的,目前還在島內持續進行中的「去中國化」,也是從李登輝時代開始的,李登輝自詡「台獨教父」,在「台獨」勢力的眼中是個大大的光環,但放在全球範圍內,卻是那個早於陳水扁被國際社會認證的「麻煩製造者」,「放在浩浩蕩盪的幾千年中國歷史當中,他就是個大大的民族罪人,『遺臭萬年』將會是他永遠也甩不掉的歷史標籤。」

▲▼前總統李登輝。(圖/資料照)

評論中指出,李登輝的「台獨」繼任者們,還在這條死路上狂奔,無視兩岸民眾渴望和平發展的主流民意、無視兩岸必將統一的歷史大勢,甚至還想把全體台灣民眾都綁上「台獨」戰車。

評論的最後強調,「李登輝已經病亡,他也已經被永遠地釘在了歷史的恥辱架上,而追隨他的『台獨』信徒們,或許還有機會改變自己的結局。」

▼《央視》發文評論李登輝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▼《央視》發文評李登輝:甩不掉遺臭萬年標籤 永遠釘在歷史恥辱架上。(圖/翻攝央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