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確診破1700萬人! 巴西第一夫人染疫「內閣5人中鏢」

▲▼巴西第一夫人蜜雪兒(Michelle Bolsonaro)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總統染疫相隔20多天,第一夫人蜜雪兒(Michelle Bolsonaro)也確診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巴西先是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於月初確診,到了月底第一夫人和科技部長龐特斯也跟著被驗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陽性反應,波索納洛內閣累計已高達5人染疫。截至台灣時間31日上午4點30分,全球累計1713萬295例確診、66萬9160死。

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統計,美國累計447萬5979例確診、15萬1650死、總篩檢人數5382萬5445人;巴西累計255萬2265例確診、9萬134死;印度累計158萬2028例確診、3萬4956死;俄羅斯累計83萬2993例確診、1萬3778死;南非累計47萬1123例確診、7497死。

巴西57歲的科技部長龐特斯(Marcos Pontes)先是在推特發文表示身體不適,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和頭痛,隨後被檢測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,正在隔離中。總統府新聞辦公室稍晚也在聲明中表示,38歲的第一夫人蜜雪兒(Michelle Bolsonaro)也檢測出陽性。

與此同時,歐盟因全球疫情持續延燒的,30日第二度更新「安全國家」建議名單,將允許旅客入境的開放名單縮減至11國,且未新增國家,美國和台灣皆不在名單內。

允許旅客入境的「安全國家」名單包括澳洲、加拿大、喬治亞、日本、摩洛哥、紐西蘭、盧安達、南韓、泰國、突尼西亞和烏拉圭等11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