殲-15首度完成「夜間夥伴空中加油」訓練 飛行距離提升200公里

▲▼解放軍艦載機殲-15完成「夜間夥伴空中加油」。(圖/翻攝自《央視軍事》微博)

▲解放軍艦載機殲-15完成「夜間夥伴空中加油」。(圖/翻攝自《央視軍事》微博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解放軍近年對於航母與艦載機的夜間訓練相當重視,日前解放軍首度完成了主力艦載機「殲-15」的夜間「夥伴空中加油」訓練,也就是以殲-15加掛的空中加油莢艙為其他的殲-15實施加油,這項訓練除了象徵全天候打擊的能力之外,也能夠將飛行距離提升100~200公里。

根據《央視軍事》微博報導,2架殲-15在維持定航、定速、定向的情況下,將受油管接上漏斗狀的浮錨後,完成空中加油的任務,相對於晝間的加油,視線清楚操作容易,夜間加油只能依靠指示燈引導,對受油機飛官的要求更高。

軍事專家尹卓分析,由於艦載機視滑躍起飛,一般是不能滿油滿彈,可以利用夥伴加油把戰機滿油滿彈,「通過夜間夥伴加油,可使整個艦載機聯隊的作戰半徑和靈活性大大增加,增強對海反艦和對陸精確打擊的能力」。

殲-15是一款30噸級重型艦載型第四代戰鬥機,從烏克蘭取得蘇聯Su-33艦載機的原型機為基礎研發,最大速度2940公里/小時,最大航程3500公里,作戰半徑1270公里。

殲-15主要搭載武器為,霹靂-9短程空對空飛彈、霹靂-12中程空對空導彈、鷹擊-62反艦巡弋飛彈、鷹擊-83K(鷹擊-85)反艦飛彈、鷹擊-91反艦飛彈、KD-88空對地飛彈、雷電-10反輻射飛彈

►「發光水」限量30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