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 李登輝病逝!民眾聚集北榮外放鞭炮 現場情況有待警釐清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前總統李登輝30日晚間7點24分於台北榮總病逝,享耆壽98歲,消息引發各界震驚。不過,台北榮總外竟然有人放鞭炮,現場民眾引發爭議,但情況仍待警方釐清。

▲▼李登輝 。(圖/ETtoday新聞雲)

▲李登輝病逝 。(圖/ETtoday新聞雲)

晚間傳出前總統李登輝病逝的消息後,台北榮總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,副院長黃信彰表示,李前總統2月17日傍晚,坐輪椅於病房區活動時,突發心因性休克,立即進行CPR急救後使用呼吸器,由於李前總統已98歲高齡,本身又有多重慢性疾病,抵抗力弱,住院過程中反覆感染,產生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,雖經醫療團隊全力救治,仍無法挽回。

另外,重症醫學部主任林永煬表示,擔任主治醫師174天以來,對李前總統的感想就是「李前總統是一位生命的勇士,是生命的奉獻者」,李前總統把最後生命五個多月託付給台北榮總,託付過程當中,身體呈現各種不同身體狀態,和困難的處置方式,考驗著醫療團隊,這個過程醫療團隊與家屬克服之一下,一次次克服,把病情慢慢穩定下來。

林永煬指出,但李登輝本多多重慢性疾病和多重器官衰竭,加上反覆感染,一直到最近10天又產生肺炎,發生敗血性休克,給了院方課題,除了醫療以外,如何與家屬共同思考生命的意義,包括在必要的時候必須放手、多些醫病關懷,李前總統託付給榮總,榮總責無旁貸,而李前總統生病的過程,也多次看曾孫女的影片。

林永煬提到,李登輝雖然身體耗弱,仍然看著曾孫女的照片和活動錄影帶,眼睛非常有神、目不轉睛,跟著活動影片在轉動,讓醫護人員看了都感動不已,整個李前總統在住院過程中,給醫護人員上了一課,這是生命價值所在。

►「發光水」限量30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