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術台多10cc麻醉女移工性侵案醫師 涉詐領健保判處拘役30天

▲桃園市中壢區婦產科醫師林勤人前年為外籍女移工引產手術時,多加10cc麻醉藥在手術台上性侵得逞,引發社會譁然,又因詐領健保費被判刑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市中壢區婦產科醫師林勤人前年為外籍女移工引產手術時,多加10cc麻醉藥在手術台上性侵得逞,引發社會譁然,又因詐領健保費被判刑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中壢區婦產科醫師林勤人前年為外籍女移工進行引產手術時,在麻醉藥劑多加10cc,延長麻醉時間在手術台上性侵得逞,引發社會譁然,林坦承犯行並與女移工達成和解,二審時改判3年10月有期徒刑;林被衛福部查出夥同合作藥局陳姓負責人詐領健保費案,桃院最近審結依詐欺取財罪分別判處林、陳拘役30天、20天,可易科罰金。

桃園地院調查指出,61歲的林男與58歲的陳男分別在中壢區開設婦產科診所、藥局負責人,均為健保署健保特約醫事機構,林明知王姓等4名患者並未到診所看診,卻製作不實就醫紀錄明細表,事後再向健保署請領醫療給付,自2017年4月至同年9月間,共申報1萬0590點,虛報金額達1萬132元。

地院還查出,林的合作藥局陳姓負責人自2017年8月至9月間,拿1名未就診民眾健保卡給林盜刷,申報健保醫療費用並開立處方箋,向健保署虛報醫療費用929點,2人在偵訊時均坦承犯行,導致健保署陷於錯誤給付費用予陳男所經營的藥局。

桃檢今年針對林、陳2人犯行依詐欺取財罪起訴,地院法官審酌2人坦承犯行,犯罪所得已被健保署追繳,地院法官審結依犯詐欺取財罪判處林男拘役30天、陳男拘役20天,可易科罰金,本案還可上訴。

►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抓包女網友兵變劈腿 10分鐘硬上2次逼「抖內」2萬...渣男下場曝

►英雄典範!陸軍航特部殉職2飛官追晉中校、少校 蔡英文頒褒揚令

►23歲台日混血女警! 她放棄日本籍 大學畢業考上警察圓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