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終於超越三星 登上Q2全球手機銷售龍頭!三星回應了

▲▼華為,Huawei。(圖/路透社)

▲華為(Huawei)暫據銷售龍頭寶座。(圖/路透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根據市場研究機構《Canalys》數據顯示,在過去一季裡,華為在全球手機銷量首次登上冠軍寶座。華為一直希望能超越三星,成為全球最大的手機銷售商,終於在今年4~6月間達成。

然而根據統計,疫情讓華為手機銷量較去年同期下跌了5%至5,580支,三星卻下滑了30%至5,370萬支,而華為有超過70%的銷售來自國內市場,不像三星有許多主要市場都遭受重創,而三星在中國的市佔率也較低。

Canalys 高級分析師 Ben Stanton 表示「這是一年前很少有人能預測到的,若不是因為疫情影響,不會造成這種結果,華為充分利用了中國的經濟復甦來重新燃起手機業務。」

不過,由於目前華為遭到美國發起的抵制,華為手機也被禁用Google服務,因此一旦全球手機需求復甦,銷售龍頭寶座可能就要讓出來了。三星也表示,新旗艦手機即將推出,預計下一季的銷售會有所提升。

# 對面的女孩看過來~~

2021年5G手機最大品牌可能是「它」! 三星龍頭地位不保

「機王」寶座再讓位! 「韓霸天」三星銷量2度輸給華為

影/三星再釋「Unpacked 2020」預告片! 5款新品於8/5正式亮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