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蔥油餅罰小四女童「跪著出教室門口」 新北徐薇英文分校班主任出面了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就讀小四的女童「小蕾」(化名),在徐薇英文某分校補習班上課,不料24日下午5時許,他早餐帶來的蔥油餅掉在地上後被班主任發現,家長指控班主任要女兒「跪著拿出去丟!」教育局獲報後開罰5萬,班主任30日下午出面,承認當下情緒失控說出「跪著走出教室門口後,站起來拿出去丟」,是擔心孩子吃壞肚子,對做出不良示範致歉。

▲▼新北徐薇英文分校班主任罰小4女童跪著出教室,起因竟是一袋沒吃的蔥油餅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新北徐薇英文分校班主任罰小4女童跪著出教室,起因竟是一袋沒吃的蔥油餅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該名母親在臉書社團貼文,指稱家裡國小四年級女兒小蕾在新北市一家英文補習班上課,因早餐蔥油餅沒吃完,要留到下午吃,卻不小心從抽屜掉出來,班主任發現後以為她上課偷吃,要小蕾撿起跪著走路拿出教室丟棄,女學童回家後覺得自己在補習班遭當眾羞辱,不願再帶早餐去補習班。

家長得知後,氣得跑到補習班要求調閱當時的監視影片。證實小蕾根本沒有上課偷吃蔥油餅,難過地直流淚寫下「她真的沒有做錯任何事,但是卻必須要遭遇這樣的處罰」。班主任當場向家長道歉,但家長已經沒辦法接放心將孩子交給班主任,於是決定離班,並寫信陳情給教育局。

▼該補習班被評為徐薇英文的優良分校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▼新北市一家英文補習班班主任,要女學童跪著走路,教育局開罰5萬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班主任30日出面接受訪問時表示,當時下午5點接近放學時間有人在地上撿到蔥油餅,詢問了多次都沒有同學願意承認,老師說沒人承認的話就要丟掉,但看整包幾乎都沒吃,後來有同學想起可能是小蕾的,於是自己呼喊了4、5次,才把她給叫進來質問「是不是妳的?」女學童當下也承認。

班主任接著問小蕾「是早餐還是下午的點心?」得知是早餐後,因為擔心孩子一早沒有吃過早餐就來上課,且先前就有提醒過孩子不能做這樣的事,後來又不滿多次呼喚小蕾才進教室,班主任一時情緒激動,便把蔥油餅丟在地上直說「這應該是壞掉的,妳要不要拿去丟掉?」小蕾當下選擇不吃了,於是班主任就生氣斥責「妳自己跪著拿出去!走到教室門口站起來拿出去丟!」造成孩子內心不適。

▼補習班門口貼滿孩子的成績單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▼新北市一家英文補習班班主任,要女學童跪著走路,教育局開罰5萬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班主任自責地說,小蕾已經來補習英文2年了,平時上課狀況良好,事後有向家長致歉,當下家長也表示小蕾其實還想繼續上,但後續還是選擇離班,很抱歉因情緒控管不佳造成不良示範,並造成社會資源的浪費。

徐薇英文則澄清,公司與傳出不當管教的補習班是英文教材的合作關係,安親管理是補習班私自的行為,且本公司立場一項不認同不當體罰,後續公司將遵守教育局法規處理方式。

新北教育局表示,對於補習班於知悉負責人對學生有損害兒童及少年權益之行為,未依規定於24小時內通報,依補習及進修教育法裁罰5萬元。另該班現場有6名教職員工未報經本府核准,本局依補習及進修教育法裁罰5萬元並限期改善。本案不當管教部分將由社會局進行裁處,若確有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之情事,本府將依法召開不適任人員認定委員會,認定解聘僱期間,並登錄全國不適任人員專區,該員不得擔任補習班之教職員工。

▼班主任出面致歉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▼新北徐薇英文分校班主任罰小4女童跪著出教室,起因竟是一袋沒吃的蔥油餅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