濃厚汗臭味飄出!台灣人為何不噴止汗劑? 網分析1關鍵:反而更糟

▲▼夏天流汗腋下濕透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▲許多人都對臭味忍無可忍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許多人都很注重自己身上的味道,像是不少日本人外出就會使用止汗劑,而歐美人則會因為擔心體味重,所以就在身上噴灑香水。不過日前就有網友好奇,明明許多台灣人身上都會有濃厚的異味,但是「台灣人為什麼都不太用止汗劑」?貼文一出,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直呼「最恐怖的是狐臭」、「夏天台北捷運超臭」。

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台灣人為什麼都不太用止汗劑」為題發文,不管是日本人或歐美人,幾乎都有遮掩自己身上味道的習慣,但在台灣卻很少有人這麼做,因此他好奇,到底為什麼止汗劑並不流行於台灣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,紛紛留言分析,「因為噴了,汗照樣流出來」、「這種天氣用了也是浪費錢而已」、「人類的味道」、「熱到一個程度根本沒用」、「可是用了會有刺痛感」、「其實沒用,只能減少汗臭而已」、「大家一起臭哇」、「汗臭+香味更噁」。

此外,也有網友擔心,噴止汗劑「會對身體不好」、「傷害身體」、「會致癌喔」。對此,食藥署曾表示,據美國癌症中心與美國FDA研究,目前並無直接證據證明癌症與止汗劑有關,因此仍可安心使用。不過,無論止汗劑是否會造成身體健康的問題,民眾都倒也不必刻意配合他人,依照個人意志選擇即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