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柯文哲獻聲錄製「電話催票」畫面曝 黨員大會拚8成出席率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民眾黨黨員大會8月2日開會在即,報名人數破6千人門檻,不過因無法預料最後的出席率,黨內仍不敢鬆懈,黨主席柯文哲親自錄製「電話拜票」,力拚最後超過8成出席率,另一方面,發言人群則是加緊腳步練舞,準備黨員大會開場節目。

民眾黨以選舉規格拚黨員大會出席率,以柯文哲電話拜票方式打給黨員電話,《ETtoday新聞雲》獨家曝光錄音畫面,只見柯文哲手插著腰,專心的看稿。

他向黨員說「你好,我是柯文哲,感謝加入台灣民眾黨,這一年來我們一起經歷很多風風雨雨,但都挺過來了,在藍綠夾殺中成長茁壯,這一次需要你站出來,一起幫助這個黨,如果真的不能來,也拜託填寫委託書寄給黨部,8月2號,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,我們不見不散,感謝」。

▲▼ 柯文哲錄製電話催票 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柯文哲錄製電話催票 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民眾黨選定28日至30日電話拜票,分為兩時段,早上9時至中午12時,以及13時30分至晚間20時,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表示,之前電話連絡黨員,若打三通沒接,黨部即認定黨員資料有問題,但若是這次電話拜票過程中,黨員有接起電話,就算做有效黨員,希望趁這次衝刺出席率,並且再做一次最後黨員人數的盤點,最後黨員人數再另行對外公布。

民眾黨號稱擁1.2萬名黨員,但依《政黨法》規定,各政黨應在2年內召開黨員大會,而且至少一半以上黨員出席,否則可能廢止或解散,意即應至少有3千人出席以及3千份委託書,才不致流會。

日前網路報名出席黨員大會已截止,蔡峻維表示,經統計,網路報名共3497人,委託書則有3580份,但是共有500人報名出席又繳交委託書,不確定他們最後到底是否出席,最差的狀況是這些人都沒來,只有3千人出席,由於出席者僅能帶一份委託書,若委託書大於報名人數,多出來的委託書恐淪為廢紙,因此仍鼓勵大家當天前來,目前評估達到過關門檻要8成出席率。

蔡峻維也說,7月30日將召開中評會,針對黨員大會名冊做認定,不過在8月2日之前,黨員皆可主動打電話說不出席,或是繳交委託書,即使不參加黨員大會,只要與黨部聯繫,都會認定為黨員,若是失聯黨員最後在8月2日當天出席,也都會算做事有效黨員,會再列冊進去,最終版送內政部認定。

對於黨員大會,柯文哲受訪表示,希望大家報名一定要來參加,最怕萬人響應一人到場的狀況發生,被問到若唱歌可增加出席人數一萬人以上?柯文哲反問,有效嗎?有效才唱,不可能啦、不會啦,他笑說,「不要說柯文哲唱歌大家都不肯來了,如果唱歌大家要來,我就會唱一首堅持」。

此外,為了黨員大會,發言人群特地練舞準備開場節目,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、蔡峻維、陳宥丞,以及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、民眾黨公關長吳怡萱皆會跳舞亮相,吳怡萱表示,當天會在1點至2點間開放進場,這段期間希望炒熱氣氛,另也邀請青年舞團,與柯粉一起同樂,拉近與柯粉的距離。

吳怡萱說,最後將播放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宣傳影片,日前黨部有搜集黨員的照片,製作回顧影片,在開場的尾聲,將會播出影片,讓黨員都就定位、沈澱下來,待人數到達法定人數即開會。民眾黨傾全黨之力宣傳,包括5位黨籍立委親自打電話找人,各辦公室、志工等透過臉書宣傳,黨內也宣傳網路報名即可現場領取小物,並開放黨的建言,讓黨員可以發聲,盼吸引更多黨員出席。

▲▼北市府發言人群練舞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發言人群練舞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