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夜8婦生產7嬰身亡!醫護罷工「產房缺人」…心痛照曝整排小屍體

▲▼辛巴威醫護罷工缺人接生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dmagombeyi)

▲ 7具嬰屍整齊排列在桌上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dmagombeyi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在辛巴威造成2879人感染,奪走其中41條性命,也嚴重衝擊醫療系統。由於個人防護裝備不足,各地護士進行罷工。哈拉雷中心醫院(Harare Central Hospital)醫生日前分享一張令人心碎的照片,可見因接生人手不足,一晚就有7名嬰兒死產。

哈拉雷醫院臨床醫生馬貢貝伊(Peter Magombeyi)29日在推特上寫下,「8名孕婦中,只有1人笑著回家。」照片中的文件可見,僅有1名嬰兒活了下來(Live Birth)。另一張照片則是以綠色毛巾包裹的7具嬰兒屍體,整齊排列在桌上。

BBC報導,辛巴威各地護士正在罷工,要求政府提供更好的個人防護裝備,以對抗新冠病毒。罷工使醫院產房人力不堪負荷,醫護人數趕不上待產婦女人數。

知情醫生說明,27日晚間有8名孕婦剖腹產,但其中7名死產。他們透露,工作人員太晚介入,「其中2名母親子宮破裂,需要盡早開刀」,但僅剩的幾名醫護沒有及時動手術,「所以這些嬰兒死在母親的骨盆裡。」

受到罷工影響,該國首都許多小診所人力不足或關閉,導致孕婦湧入哈拉雷醫院。另一名醫生表示,「這種情況每天都在發生,我們能做的只有看著他們死去」,對家屬和新手醫生來說都是折磨。

►地表最強磨皮神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